卡內爾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 中俄朝表示祝賀

2021-04-20 19:26
來源:香港商報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9日在古巴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古共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接替89歲的勞爾•卡斯楚成為黨的最高領導人。中國、俄羅斯和朝鮮紛紛表示祝賀。

    迪亞斯-卡內爾在當選後發表講話說,古共八大是古巴革命進程延續的歷史性里程碑,後輩將繼承革命一代留下的英勇而艱巨的事業。

    據古巴媒體報道,古共八大18日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19日上午,第八屆中央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黨中央第一書記、14名政治局委員和6名書記處書記。為期4天的古共八大當天閉幕。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迪亞斯-卡內爾,祝賀他當選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

    習近平在賀電中說,欣悉你在古巴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並以我個人名義,向你並通過你向古巴共產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表示熱烈祝賀。

    古共八大為古巴社會主義事業繪製了藍圖。你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體現了古巴共產黨全體黨員和古巴人民對你的信任和期待。相信在你的領導下,古巴黨和政府將帶領古巴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推動古巴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

    俄羅斯衛星網20日消息稱,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致電迪亞斯-卡內爾,祝賀他當選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並強調了俄羅斯與古巴的戰略夥伴關係。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9日亦致電迪亞斯-卡內爾,祝賀他在古巴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金正恩並表明將朝巴兩黨兩國同志般的、兄弟般的友好合作關係發揚光大的堅定決心。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