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總統指揮平叛時受傷去世 其子暫代國家元首

2021-04-20 20:13
來源:香港商報

    據半島電視台最新消息,乍得陸軍發言人當地時間20日表示,乍得已故總統代比之子已被任命為臨時國家元首。此前,乍得軍方發言人在乍得電視台宣布,乍得總統代比在前線指揮軍隊和反政府武裝作戰時負傷,20日去世。

    乍得軍方發言人19日曾宣布,乍得軍隊17日在該國西部的加奈姆省打死300多名武裝分子,還俘獲了150多名武裝分子和26輛機動車,乍得軍隊共有5人死亡、36人受傷。乍得軍方所說的武裝分子是反政府武裝組織「乍得變革和協和陣線」成員。該組織主要活躍在利比亞南部緊鄰乍得的邊境地區。

    據媒體此前報道,乍得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19日晚公布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執政黨「愛國拯救運動」候選人、現任總統代比以79.32%的得票率勝出,獲得連任。

    乍得於4月11日舉行總統選舉。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前總理阿爾貝•帕希米•帕達克的得票率為10.32%,排名第二。本次選舉的投票率為64.81%。

    代比於1990年3月創建「愛國拯救運動」並任黨主席。同年12月,他出任乍得國務委員會主席、國家元首。1991年3月,他出任乍得總統,後多次連任至今。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