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起廣州、重慶兩地地鐵乘車碼實現互聯互通

2021-04-22 1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地鐵持續升級「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等便民服務舉措。繼與上海地鐵實現互聯互通後,4月22日起,廣州與重慶的地鐵乘車二維碼將實現互聯互通,廣州地鐵與第二家城市軌道官方App打通「掃碼」功能,此項措施將進一步方便廣州、上海、重慶市民搭乘城市軌道交通出行。
 

廣州、重慶地鐵乘車二維碼 (肖兆鵬攝)
 
    記者了解到,市民乘客使用廣州地鐵App時,需升級到最新版本後切換至重慶軌道交通乘車頁,按照指引開通乘車碼功能即可刷碼暢行重慶軌道交通。同理,使用渝暢行App需升級最新版本後,切換至廣州地鐵乘車頁進行類似操作。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僅限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此次廣州、重慶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範圍涵蓋了廣州地鐵、重慶軌道交通運營的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和車站,暫不包含廣州有軌電車海珠環島線、黃埔有軌電車1號線、廣清城際鐵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廣州東環城際鐵路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段。
 
    廣州地鐵表示,地鐵乘車二維碼的互聯互通,不僅方便了市民的跨城交通綠色出行,同時也對促進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發揮了積極的引領和示範效應。目前,廣州地鐵正加快推動與其他城市乘車二維碼的互聯互通,後續將會有更多城市實現該功能,方便廣大市民的跨城交通出行。(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黃司平 肖兆鵬)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