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群益會回應5歲女童受虐致死事件

2021-04-23 1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小童群益會指對5歲女童近日遭受長期虐待致死事件深感難過,小童群益會促請政府和社會各界堅持「保護兒童」優先,改革相關政策及程序,加大力度推展保護兒童工作。

 香港小童群益會認為保護兒童免受傷害是社會上各持份者的共同責任,而會方針對傷害兒童是堅守「零容忍」原則,至於兒童由於不容易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社會持份者是需要以兒童為本、在各自崗位合作,為兒童建立安全成長環境。

 香港小童群益會表示家庭與社區是兒童成長之重要場所,而家庭和公眾教育須雙管齊下,包括提升家長、照顧者對保護兒童的敏感度;推動正向親職教育和訓練,在社區定期推行大規模防止虐兒及保護兒童之社區教育活動,強化市民對保護兒童免受傷害的意識。

 香港小童群益會指兒童及家長在面對生活挑戰時皆承受不同程度壓力,會方認為當父母或照顧者在生活或管教上遇到困難時,社區內不同服務機構都可提供適切支援,而為兒童營造安全成長環境是全社會共同責任,社會應該由全人關懷做起。

 香港小童群益會透露它們支持立法規定申報虐兒責任,並促請政府做好政策配套、完善機制程序,按去年修訂的《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促進跨部門、跨界別及跨專業的協作、加快前線工作人員掌握及早識別與及早介入的技巧,以制定預防虐兒執行指引;政府還要提供足夠訓練去提升機構、學校、專業人士之敏銳度和判斷力,以行使法定責任。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