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組織群組聚集 中西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拒認罪8月審

2021-04-23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8月港府擬徵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作新冠病毒檢測中心,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及多名區議員在體育館外舉行「特別會議」,涉嫌違反限聚令,被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鄭麗琼今日(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排期8月30日開審;其餘4人認罪,各罰款7000港元。

 裁判官羅德泉指,事件雖緣於被告在中山公園工作,但他們站在一起接受訪問時工作已完成,形容他們因大意而犯案。

 5名被告分別為鄭麗琼、梁晃維、葉錦龍、彭家浩及黃永志,遭票控一項組織受禁羣組聚集罪,涉嫌去年8月7日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無合理辯解而組織受禁羣組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

 控罪指,2020年8月7日早上,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由鄭麗琼組織一個受禁群組聚集,梁晃維、葉錦龍、彭家浩、黃永志為參與者。(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