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與教育界領袖見證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iLAB揭幕

2021-04-23 19:39
來源:香港商報

    在和富慈善基金贊助下,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興建的創新實驗室iLAB今日舉行開幕禮。開幕禮邀請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首席顧問淩浩雲主禮,3人聯同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監蘇志超及校長李建文共證學校步進未來教育新里程。
 
    在觀看一段有關iLAB的介紹短片後,薛永恒、李宗德、淩浩雲、蘇志超及李建文5位主禮嘉賓利用印有摩斯密碼的智能卡為iLAB進行啟動儀式。校長李建文則為來賓介紹iLAB及課程特色,並邀請來賓參加展示未來教育之導賞團。

圖片說明: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監蘇志超和校長李建文圖片說明: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監蘇志超、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首席顧問凌浩雲、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及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將智能卡交由智能機械人即場解碼,為iLAB進行啟動儀式。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解釋稱,iLAB宗旨的Inspire代表以學校所設計之學習氛圍及經歷啟發學生尋找未知答案;Innovate則代表創意和創新,鼓勵學生知行合一,利用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及其他設施,積極發明,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特別是長者;而Impact是希望學生擁有能力後會養成使命感,以自己的知識貢獻社區,為社會帶來正面轉變。學校會在即將來臨之暑假為學生提供體驗課程、9月新學年會為初中學生開設有系統的訓練課程,而學校正與大專院校商討合辦針對高中之創意多媒體課程。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指,很榮幸獲得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支持,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協助,令iLAB得以實行;iLAB包含一系列創新課程,例如人工智能教學、創意媒體及數據科學等,學生一方面可學習與時並進的實用技能,另一方面可建立21世紀正確價值觀,為未來貢獻社會及為自己之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很高興能參加iLAB創新實驗室開幕典禮。他指,政府會不遺餘力為香港年輕人、香港的發展努力。社會需要有不同界別朋友一起出心出力,為香港發展作貢獻。
 
    薛永恒續指,香港所有基建發展都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領導下完成,而他很感恩能與眾人同行共創,為香港年輕人、為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一同努力。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