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讚輔警無畏無懼

2021-04-25 02:0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輔助警察隊昨早(24日)舉行結業會操,會操指揮官、輔警總督察彭漢偉帶領49名剛完成基本訓練課程,以及26名正接受基本訓練課程的學員參與會操,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擔任今次結業會操的檢閱官。鄧炳強在致辭時,讚揚輔警在「修例風波」期間,無畏無懼地執行職務,是正規警員的最佳拍檔。

 修例風波期間助恢復秩序

 鄧炳強表示,近年香港治安經歷重大考驗,例如2005年世貿示威、違法「佔中」、旺角暴亂、「修例風波」等,都能見到輔警執行職務,輔警幫助社會恢復秩序的付出,市民是有目共睹。他指出,2019年6月席捲全港的暴力事件,是警隊見過最嚴峻的考驗,在這段動蕩的日子,輔警忠誠為香港治安作出貢獻,絕對稱得上心繫社會最佳寫照;當暴力充斥香港,當街頭處處出現破壞,當危害國家安全的勢力蠢蠢欲動,當正規警員要在前線正面制止暴力,輔警則忠誠守護警署或其他重要地點,他們面對無數暴徒不斷的衝擊,仍然無畏無懼地執行職務,展示專業訓練成果。

 是正規警員最佳拍檔

 他續說,輔警經常與正規警員一樣身處險境,例如在2019年10月1日,數名警員在油麻地被約50多名暴徒不斷用竹枝、磚頭猛烈攻擊,其中一名輔警在危急關頭下開槍示警,最後成功擊退暴徒。他形容輔警是正規警員的堅強後盾及最佳拍檔,完美展示正副合一精神。

 鄧炳強又指出,自踏浪者行動展開後,有約660位輔警在不同警區執行職務,是過往的2倍。近年投考輔警的人數亦顯著上升,在2019至2020年財政年度中,已有2200人投考輔警,比踏浪者行動前上升一倍,而數字在今個財政年度仍然高企,反映相當多人願意成為輔警。他希望結業的學員能多行一步,多「報更」上班,積極支持前線警員工作,同時亦希望他們能成為警隊和社會的溝通橋樑,將在警隊內的親身經歷及在警隊中所付出的血與汗,分享予正職的同事或朋友。(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