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港星「航空旅遊氣泡」5月26日重啟 暫行每日1班航次

2021-04-26 11:22
來源:香港商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6日)上午就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和「回港易」計劃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安排。

 邱騰華指,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下月26日重啟,香港居民須在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最少14天后,才可乘搭專屬航班由香港出發前往新加坡。

 航班維持往來每日1班,並於6月10日起增加至每日往來2班航次,如兩地疫情持續穩定,往來兩地的航班將逐步有序地增加班次。

 兩地旅客必須於出發前14日,必須沒有外遊紀錄,且該14日並無進行強制隔離檢疫,旅客抵達出發前及抵埗後,需接受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

 香港旅客到新加坡需安裝「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應用程式,而從新加坡來港的旅客需安裝及使用「安心出行」,並要在離港後保留相關紀錄31日。

 旅遊氣泡安排下,兩地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若超過五宗,氣泡安排將暫停;若移動平均數回落至五宗以下,其後三日的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處於三宗以下,而第三天的移動平均數處於五宗以下,旅遊氣泡安排方會重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遊氣泡安排回應市民和商界就跨境出行的需求,亦顯示有序恢復跨境人員往來,能在各地互相合作下達成;他說會繼續與新加坡政府保持溝通,並密切留意兩地疫情發展。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說,旅遊氣泡安排意義重大,未來雙方將繼續保持警惕,確保旅遊氣泡順利重啟。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原訂去年11月啟動,惟因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一直未能啟動。記者 梁希賢 孔巧倩 摄影 蔡启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