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計劃擴大至廣東省以外內地港人 27日起可網上預約

2021-04-26 11:58
來源:香港商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6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回港易」計劃擴展至廣東以外地區,身處內地港人明日(27日)起可於網上預約,最快可於29日回港,並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目前可預約至5月16日。逢星期三晚上零時將開放下兩星期預約。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於陸路口岸入境的配額將維持不變,當中每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配額3000個、港珠澳大橋2000個,經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則新設1000名額。

 聶德權指,「回港易」為單向計劃,並只適用於香港居民回港使用,港人於回港前14日不能到過內地中/高風險地區,滿足相關程序及條件後,回港可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

 根據「回港易」的相關安排,身處內地港人回港前須透過回港易網上預約服務預約,獲得名額後,於回港3日前到國家衛健委認可的檢測機構完成核酸檢測,獲得結果為陰性的紙本報告,其後於微信小程序上截圖,用於入境及登機時檢查,並填妥電子健康申報,獲得綠色二維碼,回港後方能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

 使用「回港易」經陸路回港市民,須於回港前到廣東及澳門地區認可的檢測機構完成核酸檢測;經香港國際機場回港,抵港後須作檢測,檢測結果陰性後後方能入境,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回港後12天亦須進行強檢。

 聶德權又強調,「回港易」的目標為盡快恢復跨境人員往來,望疫情能持續受控,維持穩定。(記者 孔巧倩 梁希賢 攝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