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患高血脂症63歲男子 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2021-04-26 22:04
來源:香港商報

    衛生署公布,一名本身患有高血脂症的63歲男子,今天(26日)上午在家裏抽搐後失去知覺,送院搶救無效後離世。這名男子曾於4月16日在九龍醫院接種第2劑科興新冠疫苗,逗留觀察期間並無不適紀錄。

    衞生署指,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個案死因由疫苗引起,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給專家委員會做因果關係評估;而醫管局已經向死因裁判官呈報有關個案。

    衛生署透露,截至4月18日,本港共接種了約109萬劑新冠疫苗。同期共接獲1890宗異常事件報告,約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17%。其中包括11宗接種疫苗後14日內發生的死亡報告,約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1%。這11宗個案中,專家委員會已總結3宗個案與新冠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並初步認為其餘8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