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本港首個壁畫村——港島西區藝里坊

2021-04-26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壁畫藝術風已吹到香港本土,多處如深水埗、黃竹坑、中上環的舊建築牆壁陸續在藝術家的筆下,不單令社區加添新氣象更彌漫着藝術色彩;不過通常壁畫分布疏落或在偏遠處,遊人要觀賞或拍照就需花些時間走遍多地。然而,如今位於港島西區的藝里坊這年間被打造成本港首個壁畫村,20多幅創意奪目的壁畫布滿小區,定能滿足大家享受拍攝的樂趣。

 藝里坊主要構思來自紐約曼哈頓Soho的街頭藝術、倫敦北部舊住宅區Chalk Farm的30幅壁畫以及韓國梨花洞均變身為壁畫村,將藝術融入生活且成為著名景點,政府與發展商合作與區內多幢舊樓業主立案法團協議,獲准翻新外牆,改善舊區環境包括修葺殘舊樓梯及重鋪人行道等。同時邀請了17位本地及國際知名藝術家,以不同創意及風格在建築外牆、樓梯及地下等空間作畫布,創作了26幅壁畫藝術,成功打造了全港首個以壁畫活化都市的藝文蘇豪小區。(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