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護照」5月中試行 居家檢疫減為7天

2021-04-27 11: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灣3月22日開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至今超過1個月,接種過疫苗者最關心能不能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台當局表示,將展開試辦計劃。未來在台灣外接種過2劑疫苗者,過1個月後就可以申請,居家檢疫天數減為7天,計劃已經簽核中,最快5月中旬可開始試辦,初期每天限額百人之內。

 台當局指,除打完疫苗外,申請者須自備境外PCR陰性報告,入境後第7天接受台灣PCR採檢與抗體檢查,均為陰性,且確認產生足量「中和抗體」後,才能解除隔離,不過,該計劃尚未定案,最快有可能於5月中上路。

 此外,新加坡官方昨證實已向台灣提案旅遊泡泡,台當局盼雙方能互相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台指揮中心指出,有聽聞觀光局正在處理此事,指揮中心還未收到相關計劃。台外事部門也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但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