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櫻花蝦粉紅限定美饌

2021-04-27 19:3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櫻花蝦營養價值高,含有高鈣、磷、粗蛋白質、甲殼素、蝦紅素等成分,有補鈣、抗氧化之效。春、秋時令是櫻花蝦的捕獲期,母親節即將來臨,不妨與媽媽「食餐好」慶祝,一起品嘗櫻花蝦美食,共享天倫之樂。(文:Karena、部分圖片:Janice)



多款京川滬名菜皆以櫻花蝦、玫瑰花入饌。

 櫻花蝦是一種體型細小的海蝦,呈透明粉紅色,發亮的身體像櫻花瓣小巧玲瓏,因此有櫻花蝦之稱。翡翠拉麵小籠包推出的母親節套餐中包括「漫天櫻花蝦炒飯」,櫻花蝦的鹹香配上爽彈的蝦仁,炒飯以紅肉火龍果汁著色,披上粉紅的外衣,炒至粒粒分明。餐廳供應至 6 月 30 日 的「賞花嚐花饌系列」還有其他值得一試的粉紅美饌,如「玫莓脆脆豬頸肉」,少見地使用豬頸肉為咕嚕肉,以草莓、玫瑰糖醋汁配上香脆的豬頸肉,味道酸甜有層次。另一道「夢幻雲朵蝦球」以爽口的蝦球配上櫻花蛋黃醬,外形恍如朵朵彩雲,是打卡必食之選。



粉紅炒飯配上蝦仁及櫻花蝦,是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蝦球外形恍如朵朵粉嫩彩雲。



「玫莓脆脆豬頸肉」酸甜又脆口,令人吃個不停。



「玫瑰醉迷丸子」入口煙韌,還滲出玫瑰花香。

 粉紅壽司蛋糕

 日式居酒屋「本店」(IZAKAYA BY K)由即日至5月9日亦推出櫻花蝦美食,其中「壽司蛋糕」以櫻花蝦粉色壽司飯置底,加上角切吞拿魚丶海蝦丶鯛魚及鰤魚,伴以一層紫菜綠色壽司飯、吞拿魚及三文魚,層次豐富。另一道「櫻花蝦土佐豆腐」以炸至脆香的櫻花蝦及鰹魚乾包裹豆腐,鮮味十足。其也菜式還有鍋物、海鮮、和牛等,為媽媽獻上窩心滋味。


「壽司蛋糕」造型精緻,是母親節的打卡之選。



以當季櫻花蝦製作的嫩滑豆腐。



「寄世鍋」以鯛魚、生蠔、帶子等為湯底,鮮味十足。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