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信念決定生死

2021-04-28 18:3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昨天在微信信息中見到一位臉熟的朋友,臉容笑得燦爛。憶起是S女士,她在十五年前曾為幾位前來本院學習「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說普通話的大學教授當翻譯員。五年前即2017年,S女士也當上了那間大學某學系的主任,本應替她高興,可是她來找筆者時卻告知患上了晚期肺腺癌並已轉移至骨。當時7月尾,她的臉色暗黑,精神還算可以。S女士說:「醫生告訴我和丈夫即使接受治療,亦只有三至五年存活期。醫生勸叫我服食第一線的標靶藥。」她知道後未有感到害怕,反而想起十年前認識本院的功法時,曾親身見證多人分享癌症如何自癒,她心想自己還有希望。我對她說馬上開始上課和強化練功吧!到8月中時她服食標靶藥已有一個月,成效不差,腫瘤受到控制,而且癌症指數回復正常,那時S女士心情馬上好轉。如一般人所想,既然標靶藥﹙並認為不是化療藥﹚加上練功有那麼好效果,應該一直如此照辦,繼續過正常生活便好了。

 可是,五天后卻收到了另一驗身報告,說她的肝功能受損已不能繼續服食第一線的標靶藥,要轉向第二線標靶藥。此時,她才恍惚想起藥物進入身體都會有副作用的事實。她說:「當醫生說要我服用完手上還有一個月分量的一線藥,停藥五天后便可以轉服二線藥。短短在兩個月時間已經可以傷害肝臟,那麼二、三線藥又豈會不傷害其他臟腑呢?」S女士由8月中至12月都停了服藥,等待12月份再照PetCT。當時決定選擇強化練功,且撥開肌筋膜,因為她身上有多處肌筋膜打結,撥開肌筋膜,使經絡變得通暢。

 在課程上得到啟發,S女士知道身體內的癌細胞已經骨轉移,練功時出現的疼痛只是善意的信號,當她意識到練氣功與念力結合運用是可以把宇宙其大無比的光、音、電、磁所有能量攝入自己身體,交換能量,把身體受污染有毒害的濁氣從這個小宇宙輸出,身體有多感恩。她自然認識到筆者常說身體是自己忠實的朋友,會告訴生命主人真實狀況。若然用良性意識正面接受它,不去埋怨疾病,疼痛就會慢慢減輕。

 之後幾個月S每天都準備午餐在本院(早上、下午)練功六小時,她有時真的太累甚至沒有洗澡,因為她知道洗澡是大運動量的,也會耗散陽氣,她不捨得把六小時儲備自療的真氣,在短短十分鐘耗散,意念和相信宇宙攝取的精華氣源源不絕在她練功時不斷地修補身體的破漏。

 建立對身體的信任是必要的。日本研究員江本勝的實驗「水知道」,對一盆水說「你很美」,對另一盆水說「你很醜」,再放它們入冰箱。一個月後說「你很美」的那盆水的雪花結晶是漂亮的;說「你很醜」的那一盆冰結得非常難看。水都尚且有這樣的感應,身體也應當如此,更何況人的身體七成是水分。因為「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同源。」若然身體力行,天天都想著自己很健康,很愉快,身體就會有感應力潛移默化地慢慢好轉起來,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念力。不能今天練一、兩小時,明天又不練,要持續修煉才有長期自癒的功效。

 S女士說很感激筆者,那時還未知能否熬過,我鼓勵她說:「人生只能向前走,有什麼事發生只要正念對待,始終都能克服過去。若然太痛苦就服用些止痛藥,因為身體在幫你做事。」

 S女士練功三、四個月後,由初時六小時練功全身多處有不同反應及疼痛,已漸漸進展至練功三小時也沒有再痛,找不到痛處,人似氣球脹起來,輕鬆不少。

 練功看似虛無縹緲,其實在身體來說是非常實在地在修復。呼吸之間存正念,把太極真氣及五行能量導引至身體內的五臟做運動和排毒,疏通全身經絡,使氣血運行至全身微循環系統。氣功界常言:「外練筋、骨、皮,內煉精、氣、神。」現代人常把健康交給醫生,其實藥物只可幫你暫時治好疾病徵象,不能帶給人們健康,想要真健康還是必須投放時間。

 S女士表示十多年前認識「太極五行功」但沒掌握到,十多年後到肺腺癌晚期才知道珍惜此緣分,更欣喜地將此緣分變成福分。(文:趙婉君)

 WISH研究院網頁: http://www.wishasiapacific.hk/

WISH研究院趙婉君。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