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首季營收增80%

2021-04-29 02:36
來源:香港商報

 內地互動娛樂及社交平台映客(3700)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未經審核營收規模達約1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0年同期的10億元增長約80%。

 集團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業務延續2020年的良好增長態勢,去年映客錄得總收入約49.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約51.4%;純利2.03億元,同比大增升約285.0%。其中,去年上半年的營收約22億元,今年首季的18億收入,其實已經接近去年上半年的水準,實現了提速增長,進一步凸顯了其強大商業化能力以及領先的產品市場競爭力。

 映客的創新產品是業績增長的重要引擎,去年實現收入約21億元,占總收入比例達到約41.8%。主要體現在“對緣”和“積目”兩大App上,其中,“對緣”主要針對青年群體的交友需求,引領了雲相親社交熱潮,用戶規模已達行業第二;“積目”則主攻Z世代龐大市場,通過陸續上線VIP會員服務、增值服務、增值互動等功能,實現多元化收入管道。

 奉佑生表示,在上市時,已將企業打散成二三十個創業別動隊,實行“內部賽馬”良性機制。

 日前映客超過1600人的員工中,約50%為研發人員。董事長奉佑生表示,在2018年上市時,已開始打破內部組織牆,將企業打散成二三十個創業別動隊,向下放權給資源,實行“內部賽馬”良性機制。

 公司搭建了成熟的音視頻產業中台,給予創新產品構建及運營全方位的支持,利於實現長期良性增長,創新產品不斷湧現,推出的積目、對緣、對話吧等多款產品均具市場空間和發展潛力的,有望給公司價值帶來持續提升的空間。

 其中,與對緣同屬雲相親社交領域的“伊對”App,於去年5月份完成了B輪融資,彼時估值已高達3.5億美元;與積目同屬興趣社交領域且正在計劃IPO的“soul”App,目前估值已看高至20億美元。據公開資料顯示,“對緣”排名行業第二的位置,而“積目”排名則緊隨soul。

 此外,映客在語音社交及1V1社交方向也在布局,收入增長強勁。今年2月,旗下擁有產品1V1視頻交友應用Azar的韓國社交媒體公司Hyperconnect,以17億美金的對價被matchgroup收購;同屬語音社交領域的Yalla,目前市值更已超35億美金。

 映客今日收報2.8港元,漲13.36%,,創2個月新高價,成交額1.4億港元,總市值56.19億港元,公司還持有約29億元人民幣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

 有分析認為,近期受周邊市場波動及內地監管影響,香港科技股持續承壓,短線行情迎來一輪估值重新調整,加上業績高峰期剛過,投資者不妨趁機加碼掘金,布局“低估值+高潛力”的優質公司。

 上海商業銀行的報告指出,直播、短視頻及相關線上社交市場將維持增長,映客創新產品多線並行,專注發展多個細分市場,公司目前19.7倍的PETTM,估值還有提升空間,預計映客今年收入及純利仍將維持雙位數增長;未來5年收入年均複合增率保守估計約15%。 2021 年ARPU 將按年增長逾 36%達 180 元以上,創歷年新高;目標價為3.07港元,給予「買入」評級。以每股盈利0.137港元折算,預測市盈率為17.5倍。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