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回應審計署指追查假結婚個案不力:胡亂批評破壞處方專業形象

2021-04-29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審計署昨日(28日)發表報告,指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積壓2600多宗懷疑個案,追查1宗懷疑重婚的男子長達7年,到他去世仍未追查到。入境處昨日深夜回應強調,一直非常關注假結婚問題,指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處方深表遺憾。

 就審計署認為入境處需檢討個案,並汲取經驗,日後加強措施追查假結婚疑犯的下落。入境處表示,對於該名蓄意規避調查的疑犯,已進行多方面調查及追蹤,但多次突擊家訪,調查不果;而疑犯一直未有使用入境處任何服務,最終從死亡登記系統發現疑犯身故,未能繼續跟進調查。

 入境處指,每宗假結婚個案皆有獨特性,嚴謹精密的搜證程序需時,每宗個案需搜集的證據都不盡相同,調查時不能只考慮片面資料,更不能一概而論,調查人員因應每宗個案的背景及獨特性採取不同角度的調查手法。

 入境處強調,處方一向不遺餘力打擊涉及假結婚的罪行,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深表遺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