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組「復興號」售價1.7億 鄭爽1.6億片酬是什麼概念?

2021-04-29 0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演員鄭爽又一次站在了風口浪尖。近日網上反映演藝人員鄭爽涉嫌簽訂「陰陽合同」、拆分收入獲取「天價片酬」、偷逃稅等問題。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昨日報道,據了解,前期群眾舉報鄭爽涉嫌偷逃稅問題,上海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稅收法律法規進行調查核實。北京市廣電局已啟動對相關劇目製作成本及演員片酬比例的調查。稅務和廣電管理部門將認真落實中宣部、稅務總局、廣電總局等有關通知要求,嚴查違法違規行為,堅決查處整治「陰陽合同」、「天價片酬」、偷逃稅等問題,嚴格電視劇合同管理,嚴控電視劇製作成本和演員片酬在電視劇製作成本中的比例,為電視劇行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九成影視公司盈利不敵鄭爽一部劇片酬

 據悉,4月26日,鄭爽前男友張恆在其微博公布的視頻中再爆猛料,稱鄭爽通過陰陽合同在《倩女幽魂》(現已更名為《只問今生戀滄溟》)項目中獲得收入1.6億元。按77個工作日的拍攝時間計算,日薪超208萬元。這一數字遠超業內5000萬元限薪門檻,且存在偷稅漏稅行為。

 據已披露信息顯示,「陰合同」的錢是以增資的方式注進了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App顯示,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3月,註冊資本8000萬人民幣。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3月,該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林慧艷、張麗敏退出投資人。

 據中新經緯報道,1.6億元,放在資本市場,也不是一個小數目。

 數據顯示,截至4月28日晚間,Wind中信證券行業分類中的20家影視上市公司,除歡瑞世紀未披露2020年年報外,其餘19家公司中僅有華策影視、光線傳媒全年的歸母淨利潤超1.6億元,分別為3.99億元、2.91億元,佔比僅一成。2020年,九成影視上市公司賺的錢,還沒鄭爽一部劇拿到的片酬多!

    另據南方日報報道,中國目前最先進的動車組「復興號」,售價1.7億元。

 央視新聞官方微博昨日還帶話題#鄭爽涉嫌簽訂陰陽合同被調查#發布評論稱,誰偷逃稅誰就得涼涼。央視新聞表示,「日均薪酬208萬元」,網友不僅關注畸高片酬,更關心來路是否正當。監管部門就此依法調查,既能還原真相,又能呵護法律尊嚴。「學藝先學德,演戲先做人」,做不好守法公民,一旦以身試法勢必「涼涼」。簽訂「陰陽合同」,於規所禁;偷稅逃稅,於法不容。整飭行業亂象,回歸法治軌道,影視業才能良性發展。

 多個明星工作室被註銷

 就在相關部門表示要嚴查之際,近期,多個明星工作室被註銷。

 根據公開信息梳理可見,近期,唐嫣全資公司上海唐嫣影視文化工作室註銷;文章全資公司上海路路影視文化工作室註銷;鄧超全資公司安吉慧形慧影影視文化工作室註銷;何炅父親何畏關聯公司湖南荷梔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註銷;魏大勛關聯公司上海勛花影視工作室、上海魏大勛影視工作室註銷。

 根據天眼查信息顯示,今年關聯企業涉及註銷的名人(時間倒序)包括:魏大勛、姚晨老公曹郁、何炅父親、鄧超、唐嫣、文章、馬薇薇、那英(後撤銷簡易註銷公告)、趙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吳宣儀、沈騰、井柏然、王千源。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