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中國「現代學徒制」辦學加速推進 合作職業院校近70所

2021-04-30 06:37
來源:晶報

 2021年全國職業院校秋季招生工作即將開啟,麥當勞中國已與近70所職業院校達成合作,將通過教育部推行的「現代學徒制」辦學模式,帮助年輕人提升就業能力,支持他們在畢業後順利走上各自職業發展道路。麥當勞於2020年啟動了這項名為「青年無限量」人才培養計劃 ,計劃於2020年至2022年,投資超過一億元,攜手全國逾100所職業院校,帮助超過一萬名年輕人提升就業能力。

 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麥當勞立足中國三十多年,因為熱愛,盡善而行,充分賦能一代又一代年輕員工快速發展。為了讓員工以外的年輕人也能夠從麥當勞豐富的人才培養資源中受益,我們於2020年加碼投資‘現代學徒制’辦學模式,讓學徒們在課堂學習之外、在踏上社會之前,從麥當勞獲得全方位的工作實踐,更好地掌握學以致用的技能。這一辦學理念與政府在十四五期間增強職業技術教育適應性,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發展方針不謀而合,也獲得了全國各地職業院校的熱烈響應和大力支持。」

 據悉,作為全球領先的餐飲企業,麥當勞在全球九個國家(包括中國)設立了漢堡大學,是最早建立全球企業大學的企業之一,擁有系統性的管理理論與實踐體系。2019年,麥當勞中國投入了近三億元用於人員發展及培訓,主要對象為青年人才。2017年,麥當勞在四川、浙江、深圳和上海率先開辦了12個現代學徒班。2020年6月首批畢業的112名學徒已在不同行業100%順利就業,預計今年6月還將有近200名畢業生順利走上各自的職業道路。截至2021年4月,麥當勞早於原計劃與全國近70所院校達成合作,並將於2022年把規模擴大至逾100所院校,帮助超過一萬名年輕人成為「不斷線的風箏」,畢業後順利就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