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升近2% 創6星期新高

2021-04-30 0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惠於美國經濟數據強勁、美元疲弱,以及對需求復蘇預期蓋過疫情的恐慌情緒,國際油價升至6星期新高。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68.56美元,升1.29美元,升幅1.9%。紐約期油收報每桶65.01美元,升1.15美元,升幅1.8%。

 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夏季是駕駛季節的代名詞,美國、中國和英國的燃料消耗將開始增加,市場認為這將彌補印度新冠疫情導致的需求下降。」疲軟的美元進一步支撐油價,這使得「海外買家購買石油的成本更低」。

 花旗銀行分析師表示,北美和歐洲的疫苗接種應能使石油需求在北半球夏季達到創紀錄的1.015億桶/日,但他們警告稱,巴西和印度的新冠病例增加,如果重新實施更嚴格的封鎖,可能打擊當地需求。(路透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