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季一手樓施工量按季急升10倍 落成量按年跌逾四成

2021-04-30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公布,今年首季一手私人住宅落成量有2200伙,按季下跌69.4%,按年跌逾四成,一手私人住宅施工量按季急升10倍,同樣有2200伙,按年升逾1.4倍。

 截至3月底的數據顯示,已落成樓宇但仍然未售出的一手私人住宅數目有1000伙,未來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潛在供應量共有9.3萬個,較去年底增加1000個。當中包括現樓貨尾1.2萬個,未售樓花5.6萬個,以及已批出土地上可隨時動工的單位2.5萬個。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單季數據未必能反映全年施工和落成情況。

 他又指,截至上月底,已批出土地上可隨時動工的單位有2.5萬個,隨着疫情回穩,預計建築中單位將重返約8萬個的歷史高位,全年施工量將回升至約1.8萬個單位。

 黃良昇說,由於落成量主要反映過去幾年施工情況,因此相對穩定,平均每年約1.8萬個。目前發展商爭相開售新盤及現樓貨尾,預料現樓貨尾將由上月底的1.2萬個,於下半年回落至約1萬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