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廣州荔灣美景 「樂遊西關」抖音挑戰賽5月1日啟動

2021-04-30 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荔灣區,得名於「一灣溪水綠,兩岸荔枝紅」的別致美景,承載於一代代廣州人對老西關的親切記憶中,聞名於騎樓街、陳家祠等嶺南史跡名勝和泮塘「五秀」等多種粵味珍饈。荔灣的每一隅,都展現著嶺南文化的深厚沉澱。
 
    為進一步增強荔灣文化軟實力、加快建設嶺南文化核心區、推動文商旅產業帶動荔灣聚集發展、助力推進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記者獲悉,由中共廣州市荔灣區委宣傳部、廣州市荔灣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廣州市荔灣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廣州市荔灣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共同主辦的「樂遊西關」抖音短視頻挑戰賽將於5月1日全面上線,從5月1日至5月31日,廣大市民、遊客以及短視頻愛好者可圍繞廣州市荔灣區獨特西關風情和嶺南文化,拍攝打卡美麗荔灣,用最獨特的「視角」留住城市記憶,喚醒美麗鄉愁,展示荔灣新風貌。
 

廣州荔灣永慶坊景點
 
    本次抖音挑戰賽更結合非遺傳承、歷史文化、嶺南特色、西關美食以及綠色生態建設,巧妙地在荔灣永慶坊、上下九、沙面島等多個「網紅景點」設置視頻打卡互動區。當人們走在見證千百年歲月流轉的泮塘麻石小徑,穿梭於薈聚粵劇曲藝、西關打銅、廣彩廣繡等傳統文化的恩寧路騎樓間,抑或轉角一隅來永慶坊體驗一杯網紅咖啡,感受荔灣「老城新活力」無處不在的脈搏跳動。
 
    據了解,用戶只需打開抖音搜索「樂遊西關」,點擊話題找到#樂遊西關 挑戰賽頁面,點擊【立即參與】按鈕拍攝荔灣美景、美食視頻,在作品中附帶話題#樂遊西關,並@抖in廣州,發布視頻即可視為成功參賽,則可馬上瓜分10萬現金獎勵,優秀視頻內容創作者更有機會獲得華為手機、小米手環等豐厚獎品。活動還將邀請多位本地抖音達人進行創意視頻拍攝,紛紛向粉絲們發出活動集結令,號召全國網友參與活動,一起體驗荔灣傳統與新潮碰撞的魅力。
 
    「希望以『樂遊西關』活動為爆點,藉助短視頻+新興媒體的力量,讓更多人了解荔灣、愛上荔灣,進一步提升荔灣文化旅遊品牌形象,將深厚的西關文化與當下年輕人的審美需求有機結合在一起,更是實現「老城新活力」的又一次創新探索。」廣州市荔灣區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徐紅 通訊員 荔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