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海大橋主體安裝完成

2021-04-30 23:41
來源:香港商報

    運房局在社交平台宣布,早前抵港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鋼橋西面及東面邊跨已分別於4月28日及今日成功安裝。運房局發布的大橋安裝視頻顯示,在鋼橋安裝成功後,在場的工程師們和操作人員紛紛鼓掌慶賀。

    據中新社報道,今日(30日)上午11點半左右,一條100米長的鋼制邊跨落定在V形橋樁上,宣告香港跨度最大的鋼拱橋——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跨海大橋主體安裝完成。

    本月26日,在經歷5省1市的長途海上運輸,以及經歷颱風「舒力基」的考驗後,兩條邊跨順利到達將軍澳海灣,並分別與28日和30日安裝在主拱的東西兩側。大橋的鋼制主體長逾400米,兩條邊跨共重5000噸。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預計2022年竣工。完工之後,將軍澳東南部的交通,可使用連接路往返將軍澳西部、或經將軍澳—藍田隧道往返東九龍,以紓緩相關道路於繁忙時間的壓力。該工程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大橋雙拱為全球首次大規模使用S690鋼,大橋主體為全國首次使用「浮托法」安裝。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