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Q1經濟同比衰退3% 私人消費支出遭疫情重創

2021-05-01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德國聯邦統計局周五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德國今年一季度GDP環比下降1.7%、同比(經價格和季節調整後)下降3%。

 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儘管2020年下半年德國經濟經歷了一定程度的復蘇,其中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環比分別增長了8.7%和0.5%,但今年年初以來隨着新一波疫情來襲,德國經濟再度出現下滑。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一季度經濟受影響最嚴重的是私人消費支出,而同期貨物出口則扮演了支撐經濟增長的引擎作用。

 不過,德國經濟學家預計,今年二季度該國經濟表現將有望向好。柏林德國經濟研究所經濟預測部門負責人米歇爾森表示,預計到今年夏季,疫苗大規模接種所帶來的保護效用將使得德國境內的新冠疫情逐步消退,而這將為經濟帶來曙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