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鑄币廠公開1135年以來鑄過的最大金币

2021-04-30 2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9日,英國皇家鑄幣廠公開一枚1135年以來鑄造過的最巨大金幣。此一「傑作」直徑達20公分、重10公斤,面額為一萬英鎊。據指就只鑄造一枚。據港媒東網報道,紀念金幣已由匿名收藏家拍下,未知成交金額,但按過往拍賣紀錄推測,金幣或以69.6萬英鎊(約753萬港元)成交。

 BBC、SKY News與太陽報報道,皇家鑄幣廠出動大師級團隊,結合傳統技術與創新科技鑄造這枚一萬英鎊金幣,像是利用雕刻機雕出複雜的花紋,委請技藝精湛的師傅進行手工製作以去除所有的切割痕跡,前後總共耗費400個小時,還用整整4天進行拋光。

 紀念幣正面是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肖像,四周有獅子、獨角獸及獅鷲獸等10種獸類,它們是女皇於1953年加冕典禮上前往西敏寺時的10個石像,同時也是首次有如此多種野獸同時出現在同一枚硬幣上。(圖源:YouTube/The Royal Mint、東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