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季度經濟增長6.4% 不及預期

2021-05-02 12:1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29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為增長6.4%。報道稱,與全球其他經濟體相比,美國經濟的復蘇速度較快。但即便如此,美國經濟要從2020年2月開始的疫情流行導致的衰退中完全復蘇,至少還需要幾年時間。

 接受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今年一季度,美國GDP增速將達到6.5%。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早期提供了近3萬億美元的救助資金,導致去年第三季度GDP出現創紀錄的增長。去年12月,美國政府又出台了近9000億美元的額外刺激計劃。拜登政府3月份又提出了1.9萬億美元的救助計劃,向符合條件的家庭一次性發放1400美元支票,並將300美元的失業補貼延長至9月初。

 拜登28日宣布了一項總額高達1.8萬億美元的支出和稅收抵免計劃。這項被稱為「美國家庭計劃」的提案計劃在未來10年內向美國兒童、學生和家庭投資1萬億美元,並為中低收入美國家庭提供約8000億美元稅收抵免。

 為了給上述計劃提供部分資金,拜登提議在未來15年內向最富有的美國人徵收更高的稅收,將最高所得稅稅率從目前的37%提高至39.6%,並對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美國家庭的資本利得和股息最高稅率從20%提高至39.6%。

 有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在2023年底完全從衰退中復蘇。他們預計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超過7%,這將是198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