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美經濟刺激政策長期後果難料

2021-05-02 16:43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知名投資人、「股神」沃倫•巴菲特1日表示,去年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採取的一系列經濟刺激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相關政策長期後果難料。

    巴菲特當天在洛杉磯出席旗下巴郡公司舉行的線上年度股東大會。他表示,美聯儲採取的貨幣政策和美國國會通過的財政刺激措施在支撐經濟和維持低利率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但這些措施的長期後果難以預料。

    巴菲特說,此前很多投資者湧入股市並推高「遊戲驛站」股票的操作實質上等同於賭博,而那些不收取佣金的交易平台鼓勵了這種行為。他告誡投資者應留意風險、謹慎操作,持有大盤指數基金相比「押寶」個股可能會取得更好收益。

    他還說,相比發掘前景良好的行業,選一支長期表現良好的股票更難。

    巴郡當天公布的業績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實現淨利潤117.11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虧損497.46億美元;營業收入為645.99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612.65億美元,也高於市場預期。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