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海關精準防控疫情

2021-05-03 0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網消息,面對當前全球疫情複雜多變的嚴峻形勢,各地海關壓實責任,在常態化防控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檢疫的科學精準力度,積極守護國門安全。

 針對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複雜多變的新形勢,南京、武漢、廈門、長沙等地海關成立疫情監測小組,持續對全球傳染病疫情開展監測工作,通過大數據分析,對重點航班全程進行「點對點」精準檢疫;大連、杭州、成都等地海關還對高風險入境人員開展「滾動式」採樣,在集中隔離期內將再次在隔離點對高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與此同時,各地海關繼續加大對陸路和海港口岸的檢疫排查力度。在雲南、廣西、新疆、內蒙古、吉林等陸路邊境,海關關員對進境車輛以及通道開展嚴格的檢疫處理;深圳、拱北、福州、石家莊等地海關對所有高風險靠港船舶均實施登臨檢疫,並運用船舶軌跡追溯等方式進行動態監控,嚴防疫情由海上傳入。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