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專家:群體免疫難實現 料與新冠病毒共存

2021-05-03 23: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隨着世界大多數國家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我們離群體免疫、結束疫情是否更近了一步?對於這個問題,韓國新種傳染病中央臨床委員會主席、首爾大學醫學院傳染內科教授吳明燉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分析預測七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種後能形成群體免疫,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吳明燉指出,預防新冠病毒多代傳播的疫苗尚未研發。全球首款獲批的新冠疫苗輝瑞疫苗有效率為95%,意味着這款疫苗能預防發病,但並不代表能夠預防多代傳播。「感染病毒或接種疫苗後形成的免疫能持續多久不得而知,也是疫情難以平息的原因。」吳明燉說。

 吳明燉認為,要高度重視變異病毒和接種疫苗後被感染的患者。綜合各方面因素看,很難徹底平息疫情或實現群體免疫目標,新冠最終會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人們也需要定期接種疫苗。他說,國家疫苗接種戰略應當從根除病毒轉為儘量減少疫情帶來的損害,集中保護高齡人群和高危人群。

 吳明燉也表示,即使國家沒有形成群體免疫,也能適度恢復正常生活,歐美的部分國家已經根據免疫情況和病毒傳播風險制定摘口罩或放寬防疫措施的標準。(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