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地廣場食肆等16處所納入強檢名單 包括13間學校

2021-05-06 0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5日)晚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16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核酸檢測。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無須接受強檢。

 經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調查,早前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及其密切接觸者曾身處3個指明地方,包括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3樓322號鋪Urban Bakery Works、遮打道10號置地太子2樓201-2號鋪Oliver's the Delicatessen,及深水埗福榮街37-39號,相關人士須接受強檢。另外,由於13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與新冠相似,為謹慎起見,該13間學校亦要檢測。

 全港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於5月4日共為超過89000名市民採樣(當中包括超過38000名外傭)。發言人表示,在過去兩天,中心和流動採樣站的使用量較周末低,接受檢測人士的等候時間較短,呼籲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盡快於平日接受檢測,無須留待周末進行。

 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仍可在未來數天善用各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服務。現時全港共有21間中心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包括為須接受強檢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中心的預約名額已進一步提升至每日逾51000個,同時亦已增加人手為市民提供服務。截至今日下午6時,全港21間中心於未來數日(5月6日至9日),合共尚有約39000個預約名額。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預約系統會顯示各中心未來一周的預約情況,市民可選擇合適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中心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市民亦可在前往中心前,先致電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政府提醒已預約檢測的外傭按照預約時段到所選中心進行檢測,而僱主亦可協助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先於網上進行預約,善用餘下的預約名額。

 為便利外傭接受免費檢測,港府會在中環9號及10號碼頭外(5月7日至9日)、九龍公園小型足球場(近港鐵佐敦站C出口)(5月8日至9日)增設流動採樣站。

 港府亦會於5月8日至9日,延長中環愛丁堡廣場、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及金鐘添馬公園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時間。位於東涌富東邨的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亦會延長至5月9日。連同21間中心,全港各區於明日(5月6日)合共有53個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檢測量足以應付需求。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衞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亦可於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