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美容】藉聲音調和身心靈

2021-05-06 17:2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工時長壓力大是人所共知的事,早前有機構更指香港是「全球最過度勞累城市」,每周工時長約52小時,人人都想在這個急速都市謀求減壓的有效方法。聲音治療是其中一種香港較受歡迎的減壓方法,透過聲音的震動把健康的頻率帶到身體失衡的部位,達致調和身心靈的效果。

 聲音治療有很多種類,頌缽、音叉、古典音樂等等,記者近日親身體驗了Yinensis Plus然淙養生美容中心推出的頌缽療程(90分鐘),透過敲擊和摩擦頌缽的聲音、頻率,配合針對穴位、經絡的按摩,令身體達致平衡,肌肉及心靈得以調和。

 尼泊爾全人手打造頌缽

 該療程在東南亞國家會較為成熟及普遍,香港沒有太多相關的專業治療師,因此店內的治療師要在本地用半年時間向尼泊爾師傅學習頌缽療程,而美容中心所用的頌缽也是出產自尼泊爾手工製造,據治療師表示,要花6個月時間才能打磨一個頌缽,而聲音也會比機械製造的更加細緻。店內現有3個大小不一的頌缽,將7種不同金屬材質燒熔提煉再由手工打造而成,每個頌缽都有獨特質地與聲音頻率,而多數客人初次體驗時,會先試用較易「入耳」的中型頌缽。

 使心靈平靜放鬆

 療程開始時,治療師會先讓客人感受一下聲音,初時會有種「打冷震」的感覺,因為很多人的身體皆是首次感受到這種音頻。適應過後,治療師便會將頌缽放到客上身上,由頭部開始到腳部敲擊頌缽,客人所需要做的,就只是以開放心態去接收聲音的共振。每人治療的感受各有不同,有些人會睡著,有些人則不會,但當晚回家後就能熟睡。治療師向記者介紹,這音頻能直達人體細胞,微調身體各器官的頻率,不但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

 頌缽療程的下一個部分是全身推油按摩,其經絡開穴手勢配合獨家精油,促進淋巴引流,紓緩肌肉疲勞,而且精油暖暖和和的,十分舒服,按摩師還會按摩腹部,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有效改善便秘問題。(文、部分圖片:藍)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