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豪宅首季升幅榜 深圳第一香港排42位

2021-05-06 20:09
來源:香港商報

 物業顧問萊坊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全球城市豪宅指數》報告,全球豪宅樓價按季上升4.6%,增幅為2017年第四季以來最強勁增長。豪宅樓價排名中,深圳、上海及廣州位列三甲,香港則排名第42位。

 指數追蹤的全球46個城市中,以深圳的豪宅樓價漲幅最強勁,按季上升6.7%,按年上升19%。排第二、第三位的上海及廣洲,豪宅樓價首季分別按季上升8.5%及12.6%,而按年則大漲16.3%及16.2%。至於香港豪宅表現跑輸大市,首季僅錄1.4%的升幅,按年計更下跌3.1%,按年升幅排名僅位列全球46個城市中的第42名。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上述最新數字反映香港豪宅市場氣氛正在轉向,儘管在過去12個月香港豪宅樓價錄得負增長,但樓價下跌的情況僅集中在2020年的上半年,最近一個季度,豪宅樓價已反跌為升,錄得1.4%的增長。他又指出,隨着疫情緩和,樓市購買力恢復,豪宅市場氣氛已趨向正面,預期今年豪宅樓價將會反彈。

 內地包攬三甲

 此外,王兆麒表示,內地豪宅市場包攬三甲,主要是由於內地城市的樓價本身較低。雖然去年首季新冠狀病毒影響豪宅樓價,但買家的需求強勁,樓價已經在去年第二季反彈。至於北京雖然受限競房政策影響,但仍然錄得6.4%的按年增長。(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