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黑道入黨」問題引發持續關注

2021-05-07 10:26
來源:中新社

 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涉毒涉黑案件在台灣地區持續發酵,「黑道入黨」 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染毒,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近日從趙介佑身邊人士開始調查,目前已查出5名疑似違規入黨者,皆因違反組織犯罪、毒品、槍炮管制條例。台灣地區領導人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亦表示,將召集全台灣各縣市黨部「主委」開會討論黨內掃黑。

 然而所謂「黨內掃黑」卻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曾擔任台灣三大黑社會組織之一天道盟的領導者。根據目前被查出的判決書,黃承國2008年還涉及指使暴力討債等案件,被台北市警方長期列入治安顧慮人口名單。後卻被蔡英文聘為所謂「國策顧問」,並從治安顧慮名單上除名。

 此外,民進黨嘉義市立委王美惠近日積極號召年輕人入黨,然而在上千份入黨申請書中,遭人爆料名單中竟有「黑二代」;民進黨籍雲林縣口湖鄉鄉長林哲淩,涉嫌借職務之便向企業索賄1400多萬元新台幣;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柯建銘之子柯鈞耀,被查出是大麻膏郵包的收件人。

 聯合新聞網6日發表評論指,蔡英文慣以「改革」作遮羞布,這次也不例外。雖高喊排黑掃毒,但單是「既有黨員查不查」就出現雙重標準。這場綠黑共治的亂局,表面上是黑道干政,但病灶卻實為綠營派系之間的政治鬥爭。

 中時新聞網6日刊發台灣某大學退休教授文章指,黑道人士假借雄厚的商業資本,化黑為白,甚至直接介入政壇,以合法掩護非法,遂形成「黑白共治」的局面。

 文章指,蔡英文上任以來,縱容台灣各地招攬有黑道背景的人士入黨,並逐漸成為高層管治者,分明是「假黑道以治台灣」,普通民眾對此敢怒不敢言。為「黑金」所染的台灣,何時方能還其真面目呢?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