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蘇格蘭議會選舉備受關注 結果或將改寫英國政經格局

2021-05-08 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周五的報道指出,蘇格蘭議會選舉的最終結果可能會引發英國政治和經濟格局的徹底改變,因而備受投資人的關注。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兼首席部長施雅晴(頂圖)及其政黨一直希望蘇格蘭可以脫離英國。如果蘇格蘭民族黨取得決定性勝利,或可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繼續形成對峙的僵局。

 有經濟學家指出,雖然蘇格蘭退出英國的風險仍然很低,但支持獨立的政黨在議會中佔多數將「對英國議會施加壓力,使其同意舉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這樣的結果可能會在市場上掀起波瀾,重新點燃英國「脫歐式」的經濟和政治前景的不確定性。

 另有評論人士指出,即使約翰遜否決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或採用更嚴厲的手段來壓制蘇格蘭的脫英情緒,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的裂痕看起來也會擴大。此外,就算公投不會發生,僅僅是這種可能性就會對英鎊和依賴蘇格蘭市場的公司股票造成壓力,並導致一些英國資產出現疲軟。(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