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杭州動物園3只逃走金錢豹全部尋回 相關負責人被刑拘

2021-05-08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地传媒消息指,浙江杭州市野生動物世界近日有3隻未成年金錢豹外逃,目前已全數尋回。園區今日(8日)就有豹逃走事件致歉,其負責人已被警方刑拘。

 其中一只被狗咬死消息为假

 6日晚大批民眾報警指有豹在金苑山莊出沒,未知是否與早前在龍門坎發現的為同一隻豹,但有村民指出當日出現豹蹤之地與金苑山莊僅一山之隔。富陽區相關部門調查後證實杭州野生動物世界走失3隻金錢豹,已與部門的專業隊伍、園區人員及民間搜救團隊合力搜索,並責令園區需立刻閉園,調查走失豹隻的原因,修補安全漏洞。消息指出,搜索隊伍已於今日(8日)下午5時許全數尋回。

    此外,據報搜救隊長稱尋回第2隻豹時發現已被狗咬死,富陽區人民政府則表示消息為假,沒有豹隻死亡。

    园方在官方微博发文道歉

 針對未成年金錢豹出逃事件,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官方微博8日發布致歉聲明稱,前期,因考慮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錢豹攻擊性較弱,擔心事件公布會引起恐慌,未及時公布有關信息。對事件造成的影響,我園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誠懇接受社會公眾的批評和監督。

 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稱,我園將引以為戒,切實履行企業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進行事件調查處置,全力追回在逃兩只未成年金錢豹,竭盡全力做好後續工作。自今日起,我園根據要求臨時關閉,全面梳理和自查園區安全運行管理問題並逐一抓好整改落實。

 天眼查App顯示,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於2000年06月15日在杭州市富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成立。法定代表人張德全,公司經營範圍包括一般經營項目:動物園經營;野生動物科研諮詢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