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阿富汗一學校發生連環爆炸 塔利班否認發動襲擊並表示譴責

2021-05-09 1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5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所學校外發生汽車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事發當時學生放學,傷亡者中除學校學生及家長外,還包括路人。爆炸發生後街上一片混亂,書本及書包散滿一地。

 事發後,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指責此次襲擊是塔利班叛亂分子所為。隨後,塔利班已通過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對這起以平民為目標的襲擊表示譴責。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自美國和北約軍隊5月1日起正式開始撤離阿富汗,喀布爾就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據新華社報道,阿富汗國防部8日發表聲明稱,政府軍在楠格哈爾省等地展開打擊塔利班武裝的行動,在過去24小時內,政府軍共擊斃250名塔利班武裝人員,打傷106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