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下的孟買貧民窟:飢餓比疫情更可怕

2021-05-09 11:0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印度,有大量的人口生活在孟買等大城市的貧民窟中。由於基礎設施落後,自從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這些貧民窟就一直被視為疫情的「定時炸彈」,但在眼下的這新一撥疫情中,貧民窟的情況卻似乎遭到了忽視,在那裏生活的民眾不但面臨疫情的威脅,還要承受生存的壓力。

 安布瓦迪是孟買西北郊的一處貧民窟,這裏直到2015年才通了電,至今都沒有自來水,更沒有公立的醫療設施。

 雖然眼下印度疫情日趨嚴重,但在這裏,戴口罩的人卻是極少數,能有意識用頭巾等布料簡單地遮掩口鼻的居民也不是很多,有當地居民表示,這裏已經似乎被外界遺忘了。

 貧民窟居民: 這裏從來沒有過定期清潔,這個貧民窟也從未進行過消毒,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疫苗接種工作推進,人們對冠狀病毒一無所知,例如病毒是什麼,怎麼做才能避免感染,就好像這裏的人被政府遺忘了一樣。

 根據孟買市政府日前公布的一項統計,近期新增病例中僅有10%來自貧民窟,但很多醫學專家擔憂,由於政府撥款較少以及貧民窟居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數量低,貧民窟內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一些貧民窟居民也表示,他們並不知道目前這裏一共有多少人確診,也不知道這些人是否按要求進行了隔離。

 不過,對於安布瓦迪的居民而言,眼下更為緊迫的問題是如何填飽肚子,生活在這裏的人大多數從事低收入工作,也幾乎沒有任何社會保障,新一輪疫情帶來的限制性措施,讓孟買的大部分行業陷入停頓,也讓他們原本就已經很窘迫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

 貧民窟居民: 我是縫紉工,現在完全沒有活干,可我們還要付很多賬單 比如電費,我們的情況很糟糕,完全沒有工作。

 貧民窟居民: 我們也許會從疫情中幸存下來,但是如果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人們將要麼餓死,要麼因為缺乏藥品死亡,要麼因為沒有飲用水死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