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舉行慶祝衛國戰爭勝利76周年閱兵式 普京: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

2021-05-09 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9日,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中心廣場舉行了慶祝衛國戰爭勝利76周年閱兵式。閱兵式上共有超過1600名士兵以及61件各類武器裝備參加。但是由於天氣狀況,當天的空中閱兵式部分被臨時取消。

 閱兵式上的徒步方陣主要是來自於太平洋艦隊和東部軍區的官兵。武器裝備方陣由蘇聯時期的傳奇坦克T-34打頭陣,還展示了T-80BV主戰坦克、BMP-3兩棲戰車、S-400防空導彈系統、「棱堡」岸防導彈系統、「鎧甲-S」導彈系統、「冰雹」火箭炮和BTR-82A裝甲車等現代武器裝備。

 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不朽軍團」群眾遊行活動被改為了線上舉行,民眾可將參加過衛國戰爭的親人照片上傳到網頁上進行紀念。節日當天除了閱兵式,符拉迪沃斯托克還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例如歷史展覽、文藝演出、武器展覽和焰火晚會等。

 普京: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

 據法新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發言中表示,俄羅斯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

 「俄羅斯一貫捍衛國際法。與此同時,我們會堅定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確保我們人民的安全。」普京在紅場的講話中這樣說道。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