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福田區舉辦「永遠跟黨走」——畫說百年黨史藝術展

2021-05-09 2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7日, 「永遠跟黨走」——畫說百年黨史藝術展在福田區委二樓開展。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區委(區政府)辦公室主任葉文戈,福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張尊眾,福田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余惠強,深圳市文聯有關負責人,以及福田區各黨工委、區直各處以上單位的負責人共同參加了開幕式。

 本次「永遠跟黨走」——畫說百年黨史藝術展,是福田區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之一。展覽分救國、興國、富國、強國四個篇章,展出黨史宣傳畫、黨史文獻資料等展品100餘件,其中有宣傳畫招貼畫《南昌起義》《開國大典》,版畫《經濟建設》《四個堅持》,水粉畫《加入世貿》《神舟五號》,油畫《抗擊非典》,還有巨幅國畫《民族魂》等;紅色經典文獻資料有1915年陳獨秀主編的《新青年》創刊號,1919年毛澤東主編的《湘江評論》創刊號,有1933年3月14日工業民主聯盟為紀念馬克思逝世50周年出版的英文版《共產黨宣言》,還有1949年、1954年出版的中文、俄華文對照版《共產黨宣言》等。這些不同年代,不同樣式的展品徵集自福田轄區居民,紀錄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發展到壯大,帶領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經典故事,也是福田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講話精神的具體體現。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福田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組織力、激活創新力、提升感染力,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高標準高質量推進落實。一是編制「黨史學習教育一本通」、出台「潛心自學」學習指引等多個文件,聚焦重點、把握要義,穩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二是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突出問題,聚焦我區今年20項民生實事和一大批「民生微實事」,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三是先後組織開展了赴深圳黨史館學史悟思,在蓮花山下聆聽「踐行初心使命 續寫春天故事」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音樂黨課等活動,以「好氛圍」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好成效」。

 本次「永遠跟黨走」——畫說百年黨史藝術展,亦是福田區黨史學習教育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展覽分救國、興國、富國、強國四個篇章,展出黨史宣傳畫、黨史文獻資料等展品100餘件,其中有宣傳畫招貼畫《南昌起義》《開國大典》,版畫《經濟建設》《四個堅持》,水粉畫《加入世貿》《神舟五號》,油畫《抗擊非典》,還有巨幅國畫《民族魂》等;紅色經典文獻資料有1915年陳獨秀主編的《新青年》創刊號,1919年毛澤東主編的《湘江評論》創刊號,有1933年3月14日工業民主聯盟為紀念馬克思逝世50周年出版的英文版《共產黨宣言》,還有1949年、1954年出版的中文、俄華文對照版《共產黨宣言》等。這些不同年代,不同樣式的展品徵集自福田轄區居民,紀錄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發展到壯大,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波瀾壯闊、苦難輝煌的經典故事,也是福田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講話精神的一種嘗試。

 本次展覽由深圳市福田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直屬機關黨工委,福田區文聯承辦,將在深圳市福田區委大樓二樓展出至6月初。(記者 姚志東)

 頂圖:畫說百年黨史藝術展現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