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製造業高峰論壇謀產業轉型煥新

2021-05-09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8日,以「工業煥新·產業轉型」為主題的製造業高峰論壇在廣東省韶關市舉行,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出席論壇並作主題演講,市長陳少榮出席論壇活動。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季華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宋志義、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趙斌等多位重量級嘉賓與來自各行各業的150多家企業代表齊聚韶關,共同探討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方向和路徑,推動韶關建設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取得實效。

 全力建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範區

 論壇上,王瑞軍作了題為《碳達峰碳中和下的韶關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主題演講。王瑞軍表示,近年來,韶關市委、市政府堅持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作為經濟工作的重要任務。此次格力來韶舉辦全國巡迴直播活動,既是格力落實製造強國戰略、打造中國製造標杆品牌的具體行動,也是格力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支持韶關發展、支援欠發達地區的政治擔當,必將推動格力與韶關的互利共贏,必將成為政企合作交流的光輝典範。

 王瑞軍(上圖)表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黨中央經過深思熟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應對氣候變化、構建新發展格局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韶關全力以赴創建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範區,走出一條具有韶關特色的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使韶關從改革開放的「邊沿」變成擴大內需的「前沿」,從生產原材料的「供應地」變成產業綜合開發利用的「主戰場」。韶關將舉全市之力,以市場引投資、以資源引產業,拿出最好的資源、最大的誠意,開拓最廣闊的市場,以一流服務、一流環境、一流標準,全力為廣大企業家營造投資興業、幹事創業、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希望企業家多多關注韶關、推介韶關、支持韶關,與韶關同享綠水青山、共創金山銀山。

 董明珠韶關直播推介善美之城

 「韶關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善美之城,也是一座值得驕傲的歷史名城,第一台空調就在韶關誕生,格力『牽手』韶關,是城企攜手譜寫高質量發展的幸事。」論壇上,董明珠慷慨激昂,以《綠色製造,賦能碳中和未來》為題發表演講,她深情回顧格力30年的創新發展之路,激情分享她在「綠色製造」上所堅持的理念。董明珠表示,製造業作為實體經濟的主體,就是要不斷通過技術創新來推動製造行業邁向高質量發展,格力應自覺承擔起助力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責任,這是企業的價值,也是中國製造業的價值所在。「未來格力仍要堅持走自主創新道路。」

 董明珠(上圖)表示,此次來韶,將全力辦好「萬物煥新·不負韶華」全國巡迴直播活動,向全球推介韶關這座善美之城。希望以此次直播為紐帶,推動城企產業聯動,為韶關加快高質量發展貢獻「格力力量」。

 「作為曾經的『華南重工業基地』,韶關應該怎麼做,來推動建設全國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取得新成效?」、「韶關老工業企業轉型升級如何實現新飛躍?」在圓桌對話環節,董明珠與廣東韶鋼松山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解旗,廣晟集團副總經理、中金嶺南公司董事長余剛,白雲電氣集團董事長胡德良,廣州市工商聯主席、金髮科技董事長袁志敏,廣東東陽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紅偉等嘉賓,一起就如何推進製造業轉型升級展開熱烈討論,為韶關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記者 李芳  通訊員蔡仁銀 汪露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