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華:鼓勵青年永葆陽光朝氣

2021-05-08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青春,就是用來奮鬥的,是每個人成長路上的必經之路。」5月7日,深圳龍華區召開「青春燃百年 奮鬥譜華章」慶祝2021年「五四」青年節座談會。座談會前,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區長雷衛華以及區領導劉蕾、詹惠軍、韓盪、吳振興、李友華等共同會見14名青年代表,併合影留念。

    龍華區委書記王衛

 10年時間,助殘培訓3萬多人次,2千多重殘夥伴實現上崗就業,這就是永葆闖創干精神守護無悔青春的張瑩瑩。座談會上,作為第25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省唯一獲得者,張瑩瑩結合自身經歷率先分享了自己助殘就業的「無悔青春」。她說,一路走來,10年奮鬥,青春無悔!

    殘障青年代表張瑩瑩

 無悔青春,共享青春,聯名青春......此次龍華區五四座談會分別邀請了衛生系統青年代表路博、公安系統青年代表蔡志濤、教育系統青年代表劉亮、殘障青年代表張瑩瑩、青年志願者代表廖紹海、青年企業家代表劉輝林、中國香港籍青年企業家代表張文海、外賣騎手代表張妙陽、消防戰士代表曾慶賜、機關青年團干代表郭瀚齊、基層青年團干代表何向丹、社區青年幹部代表張梟、龍華本地青年代表肖慧涓、外籍青年代表索尼婭等結合各自工作、本職崗位,圍繞數字龍華建設和都市核心區打造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龍華青年的奮鬥青春充滿陽光朝氣,並且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都不平凡。」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向龍華區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讚揚了廣大龍華青年在工作中擔當、奮鬥、有為的精神,並對龍華團區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時,王衛對廣大龍華青年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做忠誠可靠的青年;二是要練就過硬本領,做堪當重任的青年;三是要錘鍊品德修為,做樂於奉獻的青年。

 最後,王衛還現場朗誦了詩人塞繆爾·厄爾曼的《青春》,獻給所有參會人員,鼓勵廣大龍華青年以堅定的信仰、昂揚的鬥志和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和五四運動102周年。

 青年代表紛紛表示,接下來將把區委區政府的關懷和期望,轉化為奮鬥的青春動力,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工作崗位,為全面建設數字龍華,加速建成中軸新城,高標準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區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常亮)

 頂圖:龍華區慶祝2021年「五四」青年節合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