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桃源街道開展獻禮建黨100周年 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主題活動

2021-05-06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學好紅色歷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和力量,弘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近日,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團工委舉辦「百年奮進守初心,青春逐夢擔使命」活動,引領凝聚桃源「三區」青年用實際行動勇擔時代使命、踐行時代 精神。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鄧石莊,南山區團委副書記吳超,桃源街道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團工委書記陳娜等參加活動。

 回顧2020年,桃源街道團工委堅持黨建帶團建,以「三區融合」為主線,聯動社校企三方資源,依託「青年之家」平台,建立大學生實踐基地群,打造了智園團青聯盟、「紅色科技線路」「Pro talk」等特色項目,疫情突出初期,在全區率先組建「1+6」黨團青年突擊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團工委以組織互動、資源聯動、示範帶動方式,圓滿完成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綜合試點工作,展現富有桃源特色的青年面貌,街道團工委榮獲深圳市五四紅旗團委稱號。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在青春活力的舞蹈及樂隊表演中拉開帷幕。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之際,街道關注工作生活在轄區不同年代的追夢人,他們中有參加過抗美援朝的88歲老兵、有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心懷遠大理想的小學生、有為國家科技發展孜孜奉獻的科研人員等等,匯聚三區有為青年力量,拍攝了MV《少年》,留住他們的奮鬥故事和家國情懷,激勵新時代青年們勇於奮進,傳承老一輩「少年們」的初心使命。

 桃源街道三區青年積極踐行五四精神,愛崗敬業,勤勉好學,主動參與疫情防控、社區服務、文明提升、志願活動等工作,其中湧現了一批思想作風扎實、工作成績突出、表率作用顯著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分別有3個「優秀共青團組織」、6名「優秀共青團幹部」、6名「優秀共青團員」現場受到了表彰。

 桃源街道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為支持青年創新創業,街道團工委面向三區青年開設青年領袖訓練營,邀請優秀企業家擔任青年導師,通過高效能團隊溝通、真人圖書館工作坊、青年領袖議事會等訓練主題,提升三區青年主觀能動性和團隊凝聚力,增強三區青年的責任感使命感。活動現場進行訓練營啟動儀式,並為導師頒發聘書。

    三區青年心向黨 桃源影像獻禮展

 用鏡頭紀錄街道日新月異的更新變化,紀錄三區青年認真學習、熱愛生活、努力工作的身影,致敬奮鬥者、獻禮百周年。「青春向黨·印象桃源」攝影展以「桃源風采」「戰疫時刻」「風華正茂」「精英勃發」「志願先行」和「三區共融」為主題,面向桃源街道社區、園區、校區發布徵集公告,僅用一周時間便徵集到了來自三區的920幅作品,通過5名評審嚴格的打分,最終評選出60幅作品在本次影像展中呈現。

 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三區青年積極學習黨史,講好黨的故事,用自身的行動和智慧,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活動現場邀請到了街道青年之家、團青聯盟成員單位、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學生參與到活動中,通過趣味黨史與青春市集的緊密融合,展現了桃源三區青年積極向上、奮鬥有為的精神風貌。

 2021年,桃源街道團工委將以建黨百年為契機,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創新服務青年模式。利用轄區紅色資源,設計年輕人喜愛的主題「劇本殺」,採用情景、互動、體驗式教育形式,開展寓教於樂的愛國主義教育。舉辦「青年故事匯」系列活動,分享革命先驅、改革開放拓荒牛等故事,引導青少年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好三區特色資源,助力青工成長成才。加強大學生實踐基地建設,構建企業求才、青年求職雙向溝通平台,聚焦園區青年人才培養。街道團工委將帶領和引導轄區青年以飽滿姿態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記者 王靜抒)

 頂圖:桃源街道舉辦「百年奮進守初心,青春逐夢擔使命」活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