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南海伏季休漁從5月1日12時開始 為期3個半月

2021-04-30 1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農業農村部關於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通告》,2021年,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灣)海域的海洋伏季休漁從5月1日12時起至8月16日12時止,共3個半月。

 據了解,廣東全省休漁應休漁船23964艘,免休漁船2556艘。包括作業類型:除釣具以外的所有作業類型,以及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

 記者獲悉,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部門將嚴格開展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各類違反休漁規定的行為,確保伏季休漁制度順利實施。(舉報電話:020-84412023)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第三十八條違反關於禁漁區、禁漁期的規定進行捕撈的,沒收漁獲物和違法所得,處五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沒收漁具,吊銷捕撈許可證;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沒收漁船;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海綜)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