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長青老齡大學在東江縱隊紀念館舉行開學典禮

2021-04-28 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社區)長青老齡大學開學典禮暨「開學第一課」在東江縱隊紀念館舉行。坪山街道和各社區長青老齡大學校長、全體學員和老師代表等共120多人參加活動。街道黨工委委員、長青老齡大學校長鄭永旭作開學致辭,並為各個班級的學員代表頒發錄取通知書。

 據了解,坪山街道於2020年12月率先完成了街道、社區兩級長青老齡大學全覆蓋工作,5所長青老齡大學同時掛牌,依託街道老幹部活動中心和4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務陣地,充分整合資源,真正把長青老齡大學辦到老同志、老年人朋友的「家門口」。

 這次開學典禮在坪山街道轄區的紅色陣地東江縱隊紀念館舉行具有重要的意義。開學儀式上,老黨員、長青老齡大學第一批學員代表方成谷表示,感謝街道給予老年人重回校園的機會,並提供了寶貴的學習資源,今後一定會認真學習,學以致用,發揮餘熱,為老年人樹立學習的榜樣。

 「開學第一課」邀請了深圳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教授、深圳市黨建研究會理事韓穎博士主講《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歷程》,結合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充分利用本土紅色資源,讓學員們通過黨史課的學習,回顧中國共產黨革命征程,增進老同志對黨史的了解,加強對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課後,學員們紛紛對開學第一課給予高度評價。

 2021學年,坪山街道長青老齡大學將結合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活動,突出黨建引領,除開設健身操、國畫、聲樂、太極、書法、舞蹈6個能力提升專業課程外,還開發了1門坪山街道特色課程「紅色班」,旨在發揚坪山紅色傳統,傳承東縱精神。還將開展「謳歌百年榮耀,弘揚紅色精神」為主題的重溫紅色足跡、紅色詩詞大會、革命歌曲演唱會等慶黨百年系列活動。不斷探索教學創新,拓展教學思路,研發地方特色課程,力爭打造成為深圳東部的特色老年教育品牌大學。(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王秋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