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舉辦紀念「五四」青年節暨建黨百年分享會

2021-04-28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上午,「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坪山區紀念2021年「五四」青年節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分享會在深圳市坪山區群團活動中心舉辦。活動由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團區委)主辦,以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為契機,將學習黨史、表彰先進、經驗分享有機融合,拉開全區各級團組織開展紀念「五四」青年節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序幕。

 團市委副書記張冬冬,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鄧艷東,區群團工作部部長武會先,區群團工作部副部長、團區委書記羅斌,以及區教育局、區衛生健康局、各街道分管負責人,獲表彰的「兩紅兩優」先進集體和個人、五四青年獎章集體和個人、新命名青年文明號集體代表,全區各級團組織負責人,以及來自全區各行各業的青年代表共120餘人參加活動。

 分享會上,鄧艷東代表坪山區委區政府向全區廣大團員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對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並指出,青年人要立足崗位、堅守初心、揮灑青春,以守土有責的姿態對待工作,以頑強的毅力推動工作,以務實的作風落實工作,以滿腔的熱忱投身工作,以較高的效率完成工作。希望全區青年朋友學五四運動之史,悟五四精神之魂,以更加昂揚的奮鬥姿態,繼續在改革開放、科技攻關、打贏三大攻堅戰、基層治理、深港澳青年合作、志願服務等方面主動作為,以實際行動為建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貢獻青春力量,以優異成績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武會先在會上宣讀了坪山區「兩紅兩優」評選結果,並希望全區各級團組織、團幹部和廣大團員青年以獲得榮譽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讓青春在為祖國、為民族、為人民、為人類的不懈奮鬥中綻放絢麗之花。

 羅斌在會上宣讀了《新命名2020-2021年度坪山區青年文明號的決定》,希望全區各級團組織進一步深化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內涵和工作機制,充分發揮青年文明號的示範引領作用,積極為建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奉獻青春力量。

 據了解,坪山青年在2020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在崗位上拼搏奮戰,湧現出一大批模範典型。其中,深圳市青年文明號6個、坪山區青年文明號12個、深圳市青年五四獎章4個、坪山區五四紅旗團委4個、坪山區五四紅旗團支部(總支)9個、坪山區優秀共青團員22名、坪山區優秀共青團幹部23名。活動現場,2名先進代表分別進行了經驗分享,介紹了他們在各自崗位上激揚青春、開拓人生、奉獻社會的奮鬥故事。

 為紀念「五四」青年節,激勵廣大青年奮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坪山區各級團組織將以「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為主題,開展「黨團史專題學習」「我為青年做件事」「紅色經典詩文朗誦大賽」「重走東縱路,濃濃愛國情」等系列活動,團結引領全區廣大團員青年,植根於服務青年,着眼於中心工作,落腳於追求實效,不斷加強組織建設、思想建設和能力建設,為「雙區」建設匯聚磅礴的青春力量。(記者焦家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