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雲上圖書館·碼上閱讀」進駐深圳黨群服務中心

2021-04-30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圖書館與深圳市委組織部聯合開展「雲上圖書館·碼上閱讀」進深圳黨群服務中心活動,根據黨群服務中心的支持設備和應用環境,定製開發適配的電子閱讀系統,首期上線精選「四史」主題電子圖書,包含中國共產黨史,改革開放史,紅色故事,黨員風雲人物等。便捷的設施,簡易的操作,讓黨員讀者一走進中心即可掃碼閱讀感興趣的黨史圖書,助力黨員讀者以史鑑今,將黨史學深做實。同時,該電子閱讀系統融合「數字閱讀館」小程序、手機閱讀與在線辦證等功能,方便黨員讀者隨時隨地體驗數字閱讀。

 近年,為創新數字閱讀推廣形式,推廣全民數字閱讀,深圳圖書館傾力打造「雲上圖書館」數字閱讀推廣活動品牌,以圖書館豐富的線上數字資源與服務平台為依託,開展雲上數字資源大闖關、主題e書單、「碼上閱讀」口袋書、「碼上閱讀」進社區、校園、機關等各類形式新穎的閱讀推廣活動,激發市民讀者閱讀熱情。深圳黨群服務中心是黨領導聯繫黨員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宣傳教育群眾的文化中心。結合黨群服務中心黨員群眾實際的學習需求,深圳圖書館會持續定期更新電子書單,配套開展數字閱讀推廣活動,做好黨員讀者家門口的智慧e書房。

 秉承閱讀永恆、載體創新的服務理念,未來深圳圖書館將不斷拓廣數字閱讀應用場景,構建內容豐富、覆蓋廣泛、使用便捷的數字閱讀終端矩陣,打造沉浸式書香社會,讓閱讀觸手可及。(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楊丹)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