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市委常委班子集體瞻仰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重溫入黨誓詞

2021-05-07 10:23
來源:讀特客戶端

 5月6日,深圳市委常委班子集體到深圳寶安區燕羅街道燕川社區公園路,瞻仰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重溫入黨誓詞。

 王偉中、覃偉中、鄭軻、艾學峰、劉連生、馮玲、黃敏、余新國、程步一、聶新平、王強、張勇、楊芝春來到位於燕羅街道的素白陳公祠。1928年2月23日,根據廣東省委指示,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在這裏召開。如今這裏被列為深圳市第二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全市黨員幹部和青少年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歷史教育的重要場所。

 一幅幅圖片、一張張圖表、一件件實物,把大家帶回了那段波瀾壯闊的光輝歲月。市委常委走進展廳,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廣東、深圳黨組織建立和發展的革命歷史,一起回顧我們黨的奮鬥歷程,一起接受黨的革命傳統教育。在宣誓廳,面對鮮紅的黨旗,王偉中領誓,市委常委舉起右手、緊握拳頭,重溫了入黨誓詞。

 王偉中說,深圳是一座有着光榮革命傳統和改革開放基因的城市。鵬城大地上閃耀著中共寶安縣支部的星星之火,書寫下香港文化名人大營救的紅色記憶,流傳著東江縱隊南征北戰的英勇事跡,響徹改革開放的滾滾春雷,創造了世界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蹟。今天,歷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們這一屆市委班子手中。我們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新時代歷史使命,承載著省委舉全省之力的大力支持,承載著全市黨員幹部和廣大市民群眾的信賴期許,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我們要更加深入地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鬥,自覺把講政治守規矩貫穿於工作全過程,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通起來,把握好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繼承革命先輩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傳承好一代代革命先烈和特區建設者的紅色基因,傳承好改革開放精神、特區精神和新時代深圳精神,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和深圳經濟特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疊加效應,在新起點上把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牢記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實際工作中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市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匯聚起全市上下的磅礴力量,奮力跑好我們手中這一棒,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