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掀起學習貫徹市黨代會報告熱潮

2021-05-08 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市坪山區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市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全區上下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單位、各部門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及時組織召開學習會議,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參加交流研討,推動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結出碩果,奮力推動創新坪山建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坪山區人大常委會

 5月6日下午,坪山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市第七次黨代會和市委七屆一次全會精神,研究區人大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市第七次黨代會是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市第六次黨代會以來深圳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深入分析了深圳發展面臨的形勢和挑戰,科學提出了未來五年深圳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和重大舉措,是指導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深圳工作的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到市第七次黨代會召開的重要意義,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史學習教育系列工作部署,在全區人大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加強區人大機關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着力打造政治素養、精神狀態、眼界思維、能力水平適應先行示範區建設需要的人大幹部隊伍。要聚焦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城市示範,更好地發揮決定、監督和立法聯繫等職能作用,在助力科學立法、推動嚴格執法、保障公正司法、引導全民守法方面展現更大作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民生幸福標杆」這一戰略定位,聚焦「民生七有」目標,依託「家-站-點」履職陣地,積極回應民生關切,更好地發揮人大代表推動解決民生問題的優勢和作用,為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貢獻人大力量。

 坪山區委宣傳部

 5月7日上午,坪山區委宣傳部召開宣傳部部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市第七次黨代會和市委七屆一次全會精神。大會總結回顧了市第六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緊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新時代歷史使命,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挑戰,科學部署了深圳未來發展的奮鬥目標和重點任務,對深圳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新局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要求,一要學而習之,準確把握市第七次黨代會的精神實質,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第七次黨代會精神上來。全面準確把握六屆市委來之不易的成績、深圳奮進新征程的新機遇新挑戰以及未來五年的奮鬥目標,自覺將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創新坪山建設和深圳使命的維度來審視。把學習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部門上下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和政治執行力。

 二要起而行之,對標落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市黨代會報告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結合實際細化工作舉措,進一步對標對表、增添舉措、落實責任,扎實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不斷發展,為創新坪山建設提供有力的宣傳思想文化支撐。

 三要攻而克之,奮力新擔當。全力落實市黨代會提出的「四個爭當」「四個不做」,持續擦亮「團結奮進、幹事創業、改革創新、攻堅克難、作風務實」的坪山標籤,着力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階,奮力在創新坪山建設中展現新作為。

 四要廣而告之,持續掀起宣傳學習熱潮。組織好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及時將學習精神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幹部、群眾;整合各類宣傳資源,組織區委講師團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相關宣講活動;組織開展專題專欄報道和新媒體傳播,生動展現全區上下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推動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結出碩果,奮力推動創新坪山建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

 5月6日下午,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市第七次黨代會、市委七屆一次全會及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貫徹落實意見。

 坪山區城管系統全體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市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將學習市黨代會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保持銳氣、朝氣、勇氣、志氣,用一流的業績體現工作成效、忠誠擔當,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市黨代會提出的「四個爭當」「四個不做」,全力推進坪山區城市環境品質提升工作;要強化監督,加強對全區市容環境衛生的督導檢查及動態巡查管控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要全力推進城中村物業化改革,以城中村物業化改革試點工作為抓手,積極探索出可推廣可複製的城中村物業化改革路徑,全面提升坪山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品質。(記者 焦家志  圖片深圳市坪山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