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千名黨員、百名書記集中開展輪訓

2021-05-08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7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轄區的葵新、葵涌、三溪社區黨委下設黨支部的155名黨員在紅色講解員的帶領下,在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進行了葵涌黨工委2021年第一場黨員集中輪訓現場教育學習。本次輪訓採取「個人自學+專題授課+現場教學」的方式進行,主要內容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讓党員在實地實物中感受革命精神,在紅色教育中感悟精神力量。

 以讀促學 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奮進動力

 據了解,葵涌黨工委積極號召各黨支部開展誦讀黨史經典活動,通過誦讀經典、研讀經典、詠讀經典、樂讀經典,引導黨員群眾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截至目前已累計發放《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書籍800本,覆蓋133個黨組織。值得一提的是,葵涌黨工委創新開展學黨史暨第二屆黨建引領線上教育活動,鼓勵黨員群眾通過學習強國、喜馬拉雅等新媒體平台常態化開展網上學習,激發「指尖」上的黨史學習正能量。

 以講促學 從百年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葵涌黨工委依託街道黨校、社區黨校(新時代大講堂)開設「黨史大講堂」,連結省級資源邀請中共廣東省委黨校黨史黨建部主任梁道剛講授「黨史教育第一課」,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16字目標要求為主線,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方面詳細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程。此外,葵涌黨建工作辦還將本次黨課刻錄成盤,組織下設各黨支部廣泛學習,覆蓋近千名黨員。

 鑄魂補鈣 從實地實物中強化信仰信念

 葵涌紅色基因深厚,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土洋東縱抗戰史跡歷史文化游徑獲評廣東首批歷史文化游徑。葵涌黨工委貫徹落實市委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的要求,依託轄區豐厚的紅色資源,實施「鑄魂補鈣」工程,分批組織百名書記、千名黨員到東縱司令部舊址體驗紅色教育,傳承東縱精神,堅定廣大黨員的理想信念,激勵黨員幹部把愛黨信黨跟黨走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推動葵涌發展的強大動力。

 接下來,葵涌黨工委將聚焦黨史學習教育不放鬆,在精研細讀上下功夫、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守正創新上下功夫,引領更多黨員幹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羅心欣 范志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