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4萬外傭已完成強檢 約4萬外傭已接種疫苗

2021-05-10 02:48
來源:香港商報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發言人9日表示,感謝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和僱主配合強制檢測要求,同心抗疫。

 由5月1日至9日下午6時為止,接近34萬名外傭已經在全港21間社區檢測中心和各區的流動採樣站採樣或提交深喉唾液測試樣本。另外,根據估算,大約有4萬名外傭接種了兩劑疫苗。

 政府於4月30日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於5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對於所有接受檢測的人士,包括外傭在內,政府衷心感謝他們的耐性和體諒,亦感謝各前線人員,包括私營承辦商的人員、相關政府部門、相關場地的人員的全力配合。政府及私營承辦商會繼續竭力不懈服務市民,同時致力確保檢測質素。我們亦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為自己及家人提供保護。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發言人指,「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已經是刻不容緩。在全球新冠疫苗仍然短缺的情況下,政府採購的兩款疫苗已足夠供全港市民接種。現時全港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一千多間私家診所,每日仍然有大量的接種額未被盡用。我們呼籲市民好好珍惜香港目前的疫苗供應,盡快接種。」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