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網訪問機電署人員與「採電學社」學校代表

2021-05-09 1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新聞網指,「採電學社」計劃於前年3月推出,是政府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其中一項措施,而機電工程署則接獲逾500份申請。

 機電工程署屋宇裝備工程師李恒敏(下圖)表示,不少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希望善用天台安裝太陽能板,但礙於財政或技術問題而未能實行。

 政府新聞網透露,機電署會協助學校或機構申請參加兩間電力公司的上網電價計劃,學校或機構由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至申請參加上網電價計劃之所涉開支均由採電學社支付。

實時監察系統顯示太陽能發電系統運作情況,包括產電量、減少釋放的二氧化碳量等資料。

 政府新聞網續指,太陽能發電系統採用之高效能太陽能板反射率低,並向南傾斜14度而收集更多陽光;李恒敏還提到系統發電容量約為10千瓦、每年平均產電量約為9,000度電,學校更可把上網電價收入用於維修保養系統、餘額則可為學生舉辦環保活動。

 政府新聞網表示,保良局蔡繼有(下圖)學校在去年6月完成安裝工程,並於天台太陽能板旁擺放盆栽,還有用環保物料製成的長椅供師生享用。

 總校長劉筱玲指不論採電或學生學習方面,學校不必花費,所獲益處卻不少;有了太陽能公園,學生可獲實際體驗。

 政府新聞網透露,機電署已為約170間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完成安裝工程,預計每年可產生約153萬度電,至於新一輪「採電學社」申請會於7月30日申請,有興趣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可到機電署網頁https://re.emsd.gov.hk/tc_chi/gen/4S/4S.html了解詳情。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